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部门院系动态 >> 具体新闻内容

我校六千多名毕业生校园卡自动销户退款工作圆满完成

又是一年毕业季,韶院学子陆续离开母校怀抱展翅高飞。往年毕业生校园卡销户退款流程如下:由学生本人或班级向学院提出申请,经学院审批通过并盖学院公章,交到校园卡服务中心核实信息销户,在指定时间持相关证明到计划财务处,持本人的中国工商银行储蓄卡领取卡内余额。上述流程较为繁琐,工作量较大,对相关教师和毕业生多有不便。

数据与信息管理中心、计划财务处会同教务处、学生处及各二级学院,充分应用信息化技术手段,按照“数据多跑路,人员少跑腿”的原则周密组织、全面部署2021届毕业生校园卡自动销户退款工作,实实在在地为师生办实事、解难题。

2021届毕业生校园卡销户退款工作事先由各部门联合发布通知公告,由教务处、学生处负责提供毕业生准确信息,各二级学院指定联系人配合,数据与信息管理中心对已毕业学生统一冻结并办理注销手续,校园卡剩余资金做台账登记处理,计划财务处负责结算工作,在规定时间内将余额自动退还到毕业生银行卡上。

截至7月16日,已为6363名毕业生成功完成了校园卡自动销户退款工作;经本人申请和所属学院同意,为136名学生办理了校园卡就餐功能的延期工作;仅有26名学生退款过程出现报错,目前按照流程个别处理。给2021届毕业生带来极大便利,同时也大大提升了学校的工作效率和准确性,避免了临柜人工操作,客观上为我校防疫安全作出贡献,截至目前未收到任何毕业生申诉,工作效果得到了广大师生的充分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