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党史学习教育 >> 具体新闻内容

【我为群众办实事】校园卡微信充值功能全新上线

校园卡系统上线运行已经超过五年,目前现有的校园卡充值渠道单一,只能使用人工充值或通过中国银行的银行卡进行充值。由于人工充值方式的局限性以及中国银行日结时间限制,21:00后无法进行校园卡充值,给学校师生在水电表缴费、校园就餐等方面带来很多不便。

群众的事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利用信息化手段更好地服务我校广大师生,切实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数据与信息管理中心、计划财务处共同规划,密切配合,按照“数据多跑腿,人员少跑路”的原则制定并部署翔实周密的方案,解决校园卡不能方便快捷充值这个老大难问题。

按照既定方案,经过四个星期紧张的企业微信商户信息申请、系统接口对接与开发、系统功能调试与测试等环节,校园卡微信充值功能于7月15日成功上线,具体用户操作步骤和注意事项详见校园网《关于开通校园卡企业微信充值通知》。全校师生今后可以使用任意银行卡或者微信余额进行校园卡充值支付。加入企业微信的师生只要输入学号、工号或者校园卡账号,就能给持卡人进行线上充值。

通过本项为群众办实事工作的落实和系统功能的成功上线,给全校师生员工带来很大便利,同时也大大降低了校园卡充值点的压力,大幅度提升校园卡系统充值、使用、结算等流程的工作效率和学校整体信息化服务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