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校园要闻 >> 具体新闻内容

我校在全国高校对分课堂高级研修班上作专题报告

7月19日至21日,由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主办的全国高校对分课堂高级研修班在山西太原举行,来自全国22个省、自治区、直辖市210余名高校一线教师、教学管理人员参加。我校在高级研修班上作专题报告。


专题报告现场

20日上午,在主会场上,学校教师教学发展中心、教务处负责同志作题为“创建对分课堂CREATE范式,推动课堂教学改革”的专题报告。介绍了我校基本情况,向与会人员讲解了为什么要进行课堂教学改革、如何进行课堂教学改革以及课堂教学改革的思路,并从“创建对分课堂CREATE范式,完善机制建设;营造‘善教乐学’课堂文化,更新思想观念;培养‘善用乐用’对分骨干,引领教师发展;实施课堂教学质量提升计划,推进应用示范;创设新型‘两课一圈’项目,提升教研水平;搭建教学改革联动平台,促进共建共享”等方面介绍了我校对分课堂改革的做法和取得的成果。下午的分会场上,学校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外国语学院教师代表分别在教学管理组外语分论坛报告了基于学生评教大数据的对分课堂分析英语对分课堂凝缩法。

参加全国高校对分课堂高级研修班合影

据悉,本次研修班,旨在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和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深入研讨本土原创“对分课堂”新型教学模式理论,总结展示“对分课堂”实践成果,促进互动教学。我校为全国首批对分课堂示范校,在校党委和校领导的关心和指导下,创建了对分课堂CREATE新范式,构建起“一动三多五赛八阶”立体化对分课堂教学能力提升体系,创建了高校课堂“权责交互转换”的新模式,在打造教师发展共同体、以教师发展推动课堂革命、促进高校教学高质量发展方面贡献了韶关学院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