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部门院系动态 >> 具体新闻内容

教师教育学院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之“永远跟党走,奋进新时代”

7月18日上午,教师教育学院“永远跟党走,奋进新时代”2021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正式开始,本支志愿服务队分为“义教”队,“心愿”队和“推普”队三个小分队,旨在通过教育下乡,教育调研为乡村振兴贡献青春力量。学院党委书记杨国强、党委副书记曾健、团委副书记赵妤、社联负责人兰昊以及学生代表十六人参加了活动出征仪式。

教师教育学院“星火燎原”志愿服务队出征仪式

队伍于7月18日上午到达新丰县梅坑镇,在镇党委书记朱君的带领下,实践队成员们对梅坑镇张田村、梅西村进行实地考察,感受到了政府对乡村振兴支持的力度。7月19日上午,实践队成员们到达梅坑镇中心小学,校长潘卫国热情接待志愿者一行。义教伊始,教师教育学院“星火燎原”志愿服务队的同学们向梅坑中心小学的小朋友们捐赠了字典及课外读物,希望让“多读书、读好书、好读书”的理念在生活中悄无声息地影响他们,帮助他们提升文化素质,养成良好习惯。

图书捐赠仪式合照

在向孩子们做了简短的自我介绍后,“心愿”队和小朋友们进行了一系列心理团体辅导活动,以轻松愉快的游戏形式,拉进了队员与孩子们的距离。随后,“义教”队成员为同学们进行了防溺水、心理健康普及、音乐互动等课程活动,孩子们的学习也渐入佳境。最后,“推普”队成员为孩子们进行普通话的推广宣讲,为孩子们送上精心准备的纪念品,并带领同学们一起演唱红色歌曲《少年》。

实践队队员开展有趣的杯子舞教学

本次活动虽然短暂,但对青年志愿者们来说意义深重。通过教育下乡村社会实践活动,奉献自己的一份爱心,同时也架起来大手拉小手的桥梁。活动结束后,教师教育学院的学生们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将爱心的火炬传递的更远,在今后的生活和学习过程中继续坚持不懈的发扬和谐、友善、大爱、奉献的时代精神。

实践队与梅坑镇中心小学校长、主任、学生代表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