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部门院系动态 >> 具体新闻内容

我为群众办实事,薪火亮村助振兴——我校仲明学子参加团省委“益苗计划”专项赛公益社会实践

为助力乡村振兴,我校学生张艳玲、孟楚舒参加广州市机电技师学院曹福勇老师及罗派、曹啟、陈佳文等同学组成的新碳达能团队,于暑假期间到南雄市古市镇修仁村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点亮村庄助振兴,携手共筑中国梦”的主题公益活动。该项目经过前期论证准备及竞争答辩,成功立项入选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益苗计划”之“仲明薪火计划——首届大学生公益微创投大赛”专项赛。本次大赛由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指导,广东省国强公益基金会、广东省仲明助学志愿服务促进会资助,佛山市顺德区慧妍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支持,吸引了广东省29所高校大学生组队参赛。

经过前期设计、实验及各项准备,新碳达能团队于723日到达修仁村开展实地调研,该村党支部曾书记对全村情况做了详细介绍,并安排专人全程协助项目开展,还将该项目纳入党支部“学党史,办实事”活动,组织党员参与到项目调研及与村民的协调工作之中,支持项目的落地实施。


项目团队经过为期两天对全村14个村民小组的实地调研,最终确定在苍边、老村头、岭头、上修仁、下修仁、大塘等村小组安装十多盏太阳能灯,解决村主干道部分路灯长期故障问题和常用道路无路灯的问题。该项目的实施,将改善修仁村的公共照明情况,为村民的生活提供便利,减少村民夜间出行安全隐患,提高村民的生活质量。

同学们通过参与项目实践,利用所学知识技能为乡村振兴出力,迸发投身乡村振兴公益项目的热情,彰显了我校学生心系乡村,为群众办实事的青年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