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华南研学 >> 具体新闻内容

【研学动态】关建人先生来我校开展华南教育历史研学交流活动

近日,冼玉清先生弟子、中山大学古文献研究专家关建人先生来我校开展华南教育历史研学交流活动。关建人先生就如何深入开展华南教育历史研学活动等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调研了大村基地、石等华南研学基地,并向华南教育历史研究院和大村基地赠送了书法作品。

社科处、华南教育历史研究院相关负责人与关建人先生进行了两次座谈。在学史料方面,关先生详细讲述了冼玉清先生的人品和精神;在研究建议方面,关先生建议华南教育历史研学研究要注重传播效果,对先贤的文字整理,可考虑注释和要两个方向并举,同时要加强对历史资料的挖掘、钩沉和比对工作。

关先生到大村基地、石基地进行了研学调研。在大村基地,关先生建议大村基地的文建要强化细化,争取每处旧址都有历史的联想,有遗训、典故、风俗和传说的点缀,同时要减少错讹。在石基地,关先生认为鉴于正、培道中学的海外影响力,建议加强和两所学校的联系,获取更多的办资料,推动学研究的纵深发展。

关建人1

关建人先生向华南教育历史研究院赠送墨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