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党史学习教育 >> 具体新闻内容

【我为群众办实事】学党史办实事,用真心见真情——学校完成思源区原音乐楼改造项目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学校党委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学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深入调研、广泛听取意见、了解民生需求、重点聚焦师生反映集中的共性需求和存在的普遍性问题,聚焦发展亟待解决的痛点、难点、热点问题,以扎实的工作成果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不断提高广大师生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归属感。

在调研过程中,学校党委领导班子了解到,我校乐园位于韶关市东郊大塘片区,属于市郊范围,学校周边未配备幼儿园(公立)。周边农村私立幼儿园的办学条件和师资力量较为薄弱和落后。我校乐园大部分教职工的学龄前子女大多在市区的幼儿园就读,教职工接送子女上、下学极不方便,乐园教职工对学龄子女入读幼儿园困难事宜反映较多。

在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学校后勤处对思源区原音乐楼进行升级改造,按省一级幼儿园的规模、要求进行装修建设。把旧音乐楼改造成为一个室内建筑面积约为2400㎡、室外活动场地面积约为4400㎡、拥有舞蹈室、科学室、美工室、阅读室等多功能教室近12间,可容纳近300幼儿正常教学的现代化幼儿园。该项目于今年1月21日开工,6月4日竣工。施工人员春节、暑假加班加点施工建设并不断整改完善,确保了幼儿园9月6日顺利招生开园。

结合校园环境从细处入手开展工作、不断提升校园生活品质,是韶关学院“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突出特点。改造工作在校领导、各职能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在施工单位、监管单位和项目现场代表的积极配合下,思源区原音乐楼改造项目顺利完成,解决好教职工适龄子女入园难、入园贵的问题,提高了教职工的获得感、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