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校园要闻 >> 具体新闻内容

我校召开2021年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专题报告会暨警示教育会议

10月14日下午,我校在图书馆学术报告厅召开2021年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专题报告会暨警示教育会议。政法学院竹怀军教授作“国家监察在我身边——《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解读与适用”专题报告。在家校领导出席了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委员、校纪委副书记、纪检监察室主任宋贵林主持。

竹怀军从《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的立法背景和意义、国家监察模式及在公办高等院校中的实践、国家监察机关的职责、国家监察的程序、国家监察对象及在公办高等院校的体现等五个方面,深入解读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并结合实际,深入分析了公办高校国家监察的对象,以翔实的数据和丰富的案例列举了适用于国家监察的有关情形,强调国家监察就在身边,每一位公职人员都要自觉遵纪守法,切勿以身试法。

宋贵林强调,各二级党组织、各单位和党员领导干部、教职员工要认真学习领会本次报告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进一步筑牢思想防线,坚定理想信念,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做到自觉接受国家监察,敬畏组织,敬畏法律,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大好局面。

会上,全体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广东省纪委监委制作的全面从严治党警示教育片《政商之鉴》和《特权之蚀》。

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全体中层干部,五级、六级专职组织员,重点岗位人员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