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校园要闻 >> 具体新闻内容

我校召开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研讨会及《2020-2021学年本科教学质量报告》撰写工作会议

10月13日下午,学校在明德区崇德第一会议室召开了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研讨会及《2020-2021学年本科教学质量报告》撰写工作会议,副校长赵三银出席会议。

赵三银传达了《教育部关于印发<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实施方案>2021-2025)的通知》(教督[2021]1号)和《广东省教育厅转发国务院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关于普通高等学校编制发布2020-2021学年本科教学质量报告的通知》等文件精神。他指出,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方案贯彻落实了《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和《关于深化新时代教育督导体制机制改革的意见》,坚持以“立德树人、推进改革、分类指导、问题导向、方法创新”为基本原则;立德树人的导向更加鲜明,实行高校分类评价,分类评价的“尺子”更加细化,问题导向、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的理念更加明晰,在评估程序和评估指标体系等方面都进行了创新。2018年学校完成了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2020年接受审核评估整改情况检查时获评优秀等级,要以上一轮审核评估为基础,以新一轮审核评估为契机,进一步推动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落地落细落实,扎实推进以本为本、“四个回归”,推进学校教育教学新发展。

赵三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广泛学习,进一步细读新一轮审核评估指标体系,精准把握具体内涵,做到各项工作有的放矢;二是要深入思考,新一轮审核评估不是另起炉灶,要充分依托上一轮审核评估成绩和结果,补齐短板,挖掘亮点,发展特色;三是要提早规划,尽快部署,对照新一轮审核评估指标体系梳理现状及成效,分析存在的不足,提出并采取相应的解决措施。赵三银强调,本科教学质量报告是审核评估的重要参考,也是总结学校年度办学特色的重要载体,要充分重视,确保质量。

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主要负责人详细解读了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指标体系及内涵,结合学校实际,就相关重要指标进行了深入阐释,并就2020-2021学年本科教学质量报告撰写工作进行了部署。与会人员对照新一轮审核评估指标进行了梳理,并展开热烈研讨。

学校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