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校园要闻 >> 具体新闻内容

喜讯,我校教师参与主编的教材获得全国优秀教材一等奖

近日,国家教材委员会发布了首届全国教材建设奖奖励决定。我校教师安晓灿教授参与主编的《新编实用英语(第五版)综合教程》册2,获得全国优秀教材(职业教育与继续教育类)一等奖。

全国教材建设奖是新中国成立以来,我国首次设立全面覆盖大中小学教材建设的专门常设性奖励项目,是我国教材工作领域的最高奖项。它面向大中小学教材建设各领域各环节实施,分设“全国优秀教材(分为基础教育、职业教育与继续教育、高等教育三个大类)”“全国教材建设先进集体”“全国教材建设先进个人”三个奖项,由国家教材委员会主办、教育部承办,每4年评选一次。

教材是指导学校课程建设和教学活动的依据,也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载体。我校将继续重视教材建设与管理工作,严把教材编写、选用关,鼓励教师编写高水平、高质量的精品教材,发挥优秀教材的示范引领作用,有效提升教材建设整体水平。全校教师也要以获奖教师为榜样,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坚持正确政治方向,继承优良传统,推进改革创新,用心打造更多培根铸魂、启智增慧的精品教材,推动学校本科人才培养和教育教学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