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党史学习教育 >> 具体新闻内容

【主题活动】信息工程学院党委组织师生党员观看电影《长津湖》

为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激发师生党员的爱国情怀,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安排,信息工程学院组织师生党员观看抗美援朝题材电影《长津湖》。

冰血长津湖,异乡埋忠骨。《长津湖》以抗美援朝战争第二次战役中的长津湖战役为背景,讲述了中国志愿军连队在极寒严酷环境下,坚守阵地奋勇杀敌,扭转了战场态势,打出了军威国威的感人故事。这次战役收复了三八线以北的东部广大地区,是扭转局势的关键一战,体现了志愿军战士服从命令视死如归、冻成冰雕也不退缩的革命精神。

在观影中,师生党员被影片中的故事情节、鲜明生动的人物形象所吸引,深有感触,精神倍受洗礼。

观影结束后,党员们纷纷表示到一定要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立足本职、报效祖国。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要将个人“小我”融入国家“大我”之中,守初心、担使命,不惧困难挑战、勇于拼搏进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