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校园要闻 >> 具体新闻内容

我校举办中层干部和党务干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班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近日,我校举办中层干部和党务干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班。校党委书记孔云龙主持培训班开班辅导学习。在家校领导、全体中层干部、党支部书记和专兼职组织员参加培训。

孔云龙强调,全体干部要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理论武装工作的重中之重和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更加坚定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要牢记初心使命,真抓实干推动学校事业全面开创新局面;要强化责任担当,奋力推进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孔云龙讲话

本次培训采取“专家讲座、专题辅导、实地打卡‘广东红’”的方式进行。

市委党校副校长杨斌教授为全体学员作题为《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政治宣言》专题辅导报告,深刻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深入解读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伟大成就和伟大建党精神的深刻内涵、时代价值,以及在新征程上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根本要求,同时围绕讲话中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进行了系统讲解。


杨斌讲授

校党委副书记姚红光对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进行专题辅导,对两部《条例》的出台背景、意义进行了深刻分析,结合学校实际对两部《条例》的内容进行了深刻阐释,指出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持续抓好学习宣传贯彻,切实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姚红光授课

学校六级组织员诸丽芬结合基层党建工作实际和省委巡视反馈发现问题,重点从发展党员、组织生活、党员教育管理、党费和党建活动经费使用管理等方面,从实操层面就如何加强党员队伍建设进行了详细深入的阐释分析。


诸丽芬授课

为用好红色资源,赓续红色血脉,培训班组织学员到红军长征粤北纪念馆接受革命传统教育,让学员在瞻仰参观每一个历史事件、每一位革命英雄、每一件革命文物中,牢记初心使命,更加坚定地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