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校园要闻 >> 具体新闻内容

我校学子在第九届广东省高校化学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近日,由广东省教育厅主办的第九届广东省本科高校化学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传来好消息。我校2018级化学班的刘春莲同学获得一等奖,张文生同学获得二等奖,李艳云同学获得三等奖。

本次竞赛有来自省内院校的众多选手参加。竞赛主要分为教学设计、说课及模拟授课、现场提问等环节。我校选手专业知识扎实,师范技能娴熟。临场沉着冷静、发挥出色,赢得了评委的高度认可,在激烈的竞争中脱颖而出。

近年来,我校依托于广东省卓越中学化学教师培养计划改革项目广东省一流本科专业,着眼于化学师范生培养模式的探索与实践,将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的师范专业认证理念贯彻到师范专业建设的全过程,努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在师范生技能提升方面取得了一系列成绩。自第七届广东省高校化学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开始,我校连续3届有参赛选手荣获一等奖,这充分体现了我校化学师范生在教学技能中扎实的基本功以及良好的学科素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