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校园要闻 >> 具体新闻内容

我校参加“金湾杯”第八届“创青春”粤港澳大湾区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喜获佳绩

近日,由团省委、省教育厅、省科技厅、省人社厅、省农业农村厅、省市场监管局、省金融监管局、广东广播电视台、省青联、省学联、珠海市人民政府等单位主办的“金湾杯”第八届“创青春”粤港澳大湾区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在珠海金湾区举行。我校东生物与农业学院郑秋老师指导的《蝴蝶兰植物工厂,助推产业兴旺(韶关)》项目获农业农村组成才类一等奖,获得奖金15万元。

本届大赛历时5个月,全省21个地市均举办了市级赛事活动,香港、澳门分别举办地区选拔赛,共有6000个项目参与比赛,其中港澳项目120个,通过省复赛进入决赛的名额有179个,在决赛中,只有6个类别共48个获奖名额,其中每个类别一等奖只有1名。我校共组织了13支队伍参加韶关市选拔赛,经过选拔,韶关市有6支队进入省复赛,其中有5支来自我校。

“创青春”创新创业大赛是一项以挖掘优质创新创业项目,培养创新创业青年人才为重点的共青团品牌赛事,对培养和提升广大青年的创造精神、创新意识、创业能力,推动青年创新成果的有效转化具有重要促进作用。学校不断增强对青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的培养力度,每年举办校园科技创新创业季,通过开展“挑战杯”大学生课外科技作品大赛、“攀登计划”科研项目立项等校级品牌以及“一院一品”院级品牌活动,挖掘、培育科技创新项目,在学校组建“大学生创新创业引领计划”培训班,举行“未来CEO”创业实践大赛,培养具有创新创业精神的青年大学生。同时,注重组织广大学生积极参加“挑战杯”“创青春”等系列创新创业大赛,以赛促学,以学促行。今年,自比赛启动以来,校团委广泛发动,认真组织,积极与大赛组委会沟通,为参赛选手提供各项保障;各二级学院高度重视,认真配合,积极组织师生组队参赛,安排参赛经验丰富的领导、老师参与组织和项目指导;备赛期间,团市委主动联系学校,安排创新创业专家指导参与对参赛队员的指导,各单位多方联动、高度配合为参赛团队顺利比赛保驾护航。


团省委书记池志雄为获得一等奖的团队代表颁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