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校园要闻 >> 具体新闻内容

我校体育教育专业通过教育部师范类专业二级认证

近日,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公布的《2021年通过普通高等学校师范类专业认证专业名单的通知》,我校体育教育专业通过中学教育第二级认证,认证结论有效期六年,自20219月起至20278月止。体育教育专业是学校通过教育部师范类专业认证的首个专业,也是本次广东省通过认证的八个专业之一。

学校高度重视师范类专业建设与认证工作,自教育部启动师范类专业认证起,广泛开展师范类专业认证宣传,组织全校师范类专业开展自评自建,“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认证理念深入人心。2020年10月,体育教育专业接受了教育部师范类专业认证专家组进校考查,得到了专家组一致认可。按照教育部印发的《普通高等学校师范类专业认证实施办法(暂行)》(以下称“实施办法”)文件精神,此次通过师范类专业二级认证,在认证结论有效期内,体育教育专业师范生可由学校自行组织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面试工作(教师资格考试笔试环节参加全国教师资格统一考试,学校今年已成功申请成为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笔试考点)。

学校师范办学历史源远流长,一直以来,高度重视师范类专业建设和认证工作,在教师教育建设、师范生培养方面做了大量工作。现有师范类专业18个,占全校本科专业数的四分之一。化学专业已于今年4月完成了二级师范类专业认证专家组现场考查,获得专家组良好评价,正在等待认证结果。此次体育教育专业通过师范类二级认证,对其他专业的建设和认证工作起到鼓舞和引领示范的作用。

学校将继续以师范类专业认证为抓手,全面落实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的理念,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提升内涵建设水平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