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部门院系动态 >> 具体新闻内容

省级中小学教师发展中心教师获评“田家炳教师教育青年学者”称号

10月22日至25日,全球教师教育峰会(GTES)在北京师范大学举行。本次峰会在田家炳基金会的大力支持下,延续往届传统,设立“田家炳-教师教育研究青年学者论坛”,资助50名境内外(含港澳台)优秀青年学者参加会议。省级中小学教师发展中心陈庆礼老师通过评选,获得“田家炳教师教育青年学者”称号,并在会上作了题为“中小学教师培训项目运行实践困境及治理机制——基于委托代理理论视角”的学术报告。


本次“田家炳-教师教育研究青年学者论坛”以“全球视野下的教学与教师教育:政策、研究与实践”为主题引发青年学者从国际视角分析、研讨与回应当前教师教育领域内的核心议题;通过圆桌讨论等形式推动境内外青年学者的对话与合作;邀请教师教育领域国际顶尖学者参与、指导并回应青年学者在学术研究和教学实践上面临的挑战,帮助青年学者厘清未来研究方向和个人学术成长方向;组织青年学者录制系列公益微课,建设教师教育青年学者共同体。

全球教师教育峰会(GTES)是由北京师范大学教师教育研究中心发起主办,三年一届的国际高端学术会议。2011年以来,峰会产生了广泛的影响力,为全球教师教育研究者和实践者搭建了对话交流的平台,共同研讨了全球教师教育改革与发展过程中的新趋势、新问题与新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