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部门院系动态 >> 具体新闻内容

马克思主义学院邀请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专家来院指导教学工作

为了提高教学效率和教学质量,帮助老师更直观、更全面的了解如何做好教学设计,1020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邀请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副主任冯立明、孟庆玲教授、黄晓萍副教授来我院对教学设计作专题辅导。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严兴文、副院长薛晓芳,以及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了培训活动。活动由薛晓芳主持。

会上,冯立明对教学设计的重要性做了简要说明,建议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秉持“一中(以学生发展为中心),两全(面向全体学生,促进学生全面发展),三融(把课程思政、教学活动、教学艺术融入教学设计)”的理念,注重将教学诸要素进行有序安排,确定合适的教学方案。

黄晓萍以马克思主义文献导读教学设计(第二章第六节)为例,主要从课程目标、学情分析、课程资源、教学分析(包括:教学内容分析、教学重点、难点)、过程设计等方面做了针对性的辅导,黄晓萍指出教学设计中教学主题的选择要清晰,学习目标的达成需分层次体现,过程的设计需更丰富。孟庆玲主要从教学观和教学效果评价两方面向老师们分享了如何了解学生,如何做到与学生换位思考,如何使学生与教师产生情感共鸣。最后两位专家就老师们提出的有关教学问题进行解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