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校园要闻 >> 具体新闻内容

我校举办实验室安全知识宣讲会

为了加强学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宣传工作,增强师生安全意识,普及实验室安全知识,10月21日下午,我校举办“实验室安全知识宣讲会”。宣讲会由学校副校长赵三银主持。


赵三银讲话

会上,赵三银就做好实验室安全管理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做好安全工作的责任感;二是明确重点,强化措施,推进实验室安全工作扎实有效开展;三是强化教育,深入宣传,提升实验室安全工作效果。


彭翠红讲授

宣讲会由化学与土木工程学院高级实验师彭翠红老师主讲。彭翠红老师从安全事故案列入手,结合多起实验室事故案例,分析了导致实验室安全事故的各种原因。从实验室安全的重要性、认识实验室的危险、常用实验设施和危险化学品的使用与防护,以及如何做好实验室的安全工作等方面做了详细的讲述。

实验室安全教育是我校师生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实验室安全宣讲会旨在通过案例式教学和规范性培训,切实提高广大师生的安全意识。

学校各二级学院实验室管理员代表、实验技术人员、实验教师及学生参加宣讲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