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部门院系动态 >> 具体新闻内容

地方合作与服务工作办公室赴南雄市文广旅体局推进校地合作

1019日,地方合作与服务工作办公室主任陈伟率队到南雄市文广旅体局对接校地合作相关工作。南雄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杨耀轩,南雄市文广旅体局局长钟筱蕊、副局长曾智君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座谈会。音乐与舞蹈学院党委书记黄四明、副院长(主持工作)王群英和相关教师参加活动。


座谈交流现场 

会上,钟筱蕊对学校一直以来在南雄文化、旅游事业发展方面给予的帮助表示衷心的感谢,并介绍了学校与南雄市文广旅体局以往开展合作的情况,提出了下一步合作的构想。王群英介绍了音乐与舞蹈学院学科专业、师资队伍及服务地方等基本情况。双方围绕音乐、舞蹈专业学生实训、实习基地建设、粤北采茶戏传承发展、基层文化专业人才培养培训、南雄传统历史文化资源挖掘、南雄姓氏文化旅游节文艺作品创作与演出等方面开展合作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

陈伟表示,一直以来,学校与南雄市的合作取得了明显成效,产生了良好影响,积累了宝贵的经验。学校将充分发挥学科优势,进一步加强与南雄的深度合作,为南雄的文化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智力、科研和文化支撑。

杨耀轩指出,南雄文化事业的发展,离不开韶关学院的鼎力支持与帮助。在新形势下,希望县校双方进一步加强联系,建立健全合作工作机制,以南雄传统文化传承与创新为合作切入点,围绕南雄传统历史文化资源挖掘与研究、专业人才培养与培训、文化产业发展等,不断创新合作方式,拓宽合作领域,制定科学合理的合作计划,有序推进合作工作走深走实,实现合作共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