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华南研学 >> 具体新闻内容

【研学动态】我校赴中山大学中法核工程与技术学院开展“华南研学进校园”交流活动

为进一步推进华南教育历史的宣讲及普及,传承与活化华南教育历史,加强华南研学高校联盟的沟通交流,传承和弘扬华南教育先师、抗战时期世界著名核物理学家、中国科学院院士卢鹤绂先生学术至上、作育人才、舍身报国的高洁精神,11月11日,学校社会科学处、华南教育历史研究院、校团委相关负责同志赴华南教育历史研学学校联盟单位——中山大学中法核工程与技术学院,开展“华南研学进校园”交流活动。

 

合影

此次“华南研学进校园”交流活动学校将《抗战时期中山大学等院校粤北办学》专题展览带入中山大学,通过助力南粤古驿道和华南教育历史研学基地宣传推广,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华南教育历史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宁夏江教授为中山大学中法核工程与技术学院百名师生党员、青马班成员讲述《抗战时期华南教育先师卢鹤绂》专题党课,通过重温八十多年前的这段历史,缅怀烽火岁月中坚守教育的先师,引导青年一代传承华南教育先师的教育报国精神。

 

专题展览

 

专题党课

在中山大学交流中,交流团在中山大学中法核工程与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刘李云带领下参观了中山大学天琴计划激光测距台,并与中山大学中法核工程与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徐瑶、院长王为以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进行了交流。我校社科处周思海处长代表交流团对中大中法核学院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向对方详细介绍了韶关学院华南教育学科史研究、研学和活化利用等方面开展的工作和取得的成效。

会上,双方就发掘华南教育历史,弘扬先师爱国报国教育情怀,更广泛开展研学实践活动,以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引领等方面进行了探讨,并表示希望能进一步加强两校在华南研学工作方面的沟通与合作,共同营造良好的华南研学交流氛围。

 

参观中山大学天琴计划激光测距台

 

交流座谈会

随着华南研学高校联盟的成立,在省教育厅的指导下,我校为加强华南研学学校联盟的沟通与合作,接下来还将开展多元化、多形式的“华南研学进校园”活动,进一步推华南教育历史的宣传及普及,让广大青年学子更好地了解和认识这段烽火育人的华南教育历史,传承和弘扬华南教育先师抗战救亡的不屈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