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媒体视角 >> 具体新闻内容

【南方+】韶关学院—乳源大桥中学体育浸润行动计划全面启动(2021年11月16日)

根据教育部“关于开展2021年体育美育浸润行动计划的通知”和广东省教育厅“关于开展2021年体育浸润行动计划的通知”精神,韶关学院在乳源瑶族自治县大桥中学开展了体育浸润行动计划系列活动。近日,在乳源瑶族自治县大桥中学举行了广东省体育浸润行动韶关学院—乳源瑶族自治县大桥中学体育帮扶启动仪式,韶关学院体育学院院长王桂忠教授、体育学院党委副书记袁琦和大桥中学全校师生参加了启动仪式。

王桂忠在致辞中表示,韶关学院将根据教育部和广东省教育厅关于体育浸润行动计划的通知要求,在体育教学改革、师资队伍建设、校园体育文化等领域全方位对乳源瑶族自治县大桥中学进行帮扶与指导,推进大桥中学学校体育工作水平的提升,促进民族地区乡镇中学人才培养。大桥中学副校长谢观华在发言中表示,感谢韶关学院到大桥中学开展体育浸润行动,期待通过体育浸润系列活动的展开,能够促进大桥中学学校体育工作水平的提高。

启动仪式上王桂忠代表韶关学院向乳源瑶族自治县大桥中学捐赠价值三万元的体育器材。启动仪式结束后,韶关学院龙狮队、武术队、健美操队、街舞队、搏击队以及队列广播操队在大桥中学开展了校园体育文化展演活动,高水平的体育文化展演引起大桥中学师生的热烈反响。

韶关学院—乳源瑶族自治县大桥中学体育浸润行动计划有多项实质性工作和举措,韶关学院体育学院选派了6名体育教育专业学生到大桥中学开展教育实习,协助学校开展体育教学与训练,为学校组建龙狮队,为校园体育文化建设注入民族传统文化元素。

师资培训是体育浸润行动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韶关学院邀请北江中学正高级体育教师沈长春老师(广东省名师工作负责人)为大桥中学体育教师作“中学体育教学热点与田径核心素养训练方法”专题报告,帮助教师提升课余训练水平。此外,韶关学院对乳源瑶族自治县全体体育教师的培训活动将在12月上旬举行,届时将有更多的体育教师参加专项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