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 >> 具体新闻内容

【学习动态】化学与土木工程学院开展教职工“每周集中学习”

128日下午,化学与土木工程学院在学校韶乐园思源区善思楼514会议室组织开展教职工“每周集中学习”,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何金明参加学习活动。

学院党委书记钟良珍以《从中国近代史看中国共产党的伟大——解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题上专题党课。他以中国近代史发展的历史经验为视角,从中国近代仁人志士救国图强实践到中国共产党成立百年取得的伟大成就进行了详细解读。钟良珍强调,全体师生要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准确把握全会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不断提升学习、工作质量,为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开新局。

何金明作了总结发言。他指出,一是开展“每周集中学习”对提高教职工的思政理论水平具有重要意义和作用。学院要坚持开展“每周集中学习,教职工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增强政治理论素质,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二是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任务抓紧抓实抓好。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学深悟透,自觉肩负起党和国家交给我们的立德树人光荣职责,切实树立高尚的师德风范,争做新时代的“大先生”。三是要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有效融入思政课教学,让青年学生更好地入脑、入心,推动全会精神落地落实;要立足教师本职工作,积极为学院人才培养、“申硕”和教科研工作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