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校园要闻 >> 具体新闻内容

赓续百年初心 担当育人使命——我校举行2021年工作总结大会暨迎新年晚会

12月29日晚,学校思源区体育馆内灯光璀璨,台上歌声飞扬,舞姿翩翩,台下掌声不断,欢呼频起,学校2021年工作总结大会暨迎新年晚会在这里举行。全体校领导出席晚会,与全体教职工、离退休老领导,老党员、老模范、老教师、老战士代表欢聚一堂,共同辞旧迎新,回望来时奋斗路,展望前方砥砺行。活动同步直播,师生们线上线下共同迎接即将到来的新年。

晚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

孔云龙致辞

学校党委书记孔云龙致新年贺词。他代表学校向全体师生、校董、校友、朋友们致以新年的祝福。孔云龙指出,2021年全校上下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各项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良好开局,办学体制调整突破,“六个新”“三个全面”推进落实见成效,教学科研人才培养工作等稳步提升,“申硕”工程进入攻坚时刻,开放合作战略取得新实效,在实现高质量发展目标上迈出新步伐,全面开启建设区域性高水平应用型大学新局面,展现新气象,实现了新发展。孔云龙鼓励大家奋勇争先要“虎虎生威”,改革创新要“龙腾虎跃”,开拓进取要“生龙活虎”,事业发展要“如虎添翼”,要坚定信念、实干兴邦、奋进拼搏,朝着更有水平、更有激情、更有作为的2022年进发。

廖益作学校2021年工作总结

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廖益作学校2021年工作总结。他指出,学校全体师生积极融入国家发展的大局,抢抓历史发展机遇,学校各项事业取得了新进步:教学科研水平再上新台阶,学校的知名度、美誉度、社会影响力显著提升,整体办学活力焕发出新气象,学生的综合竞争力取得了新进步,师生的获得感、幸福感、归属感、安全感不断提升。廖益强调,新的一年,是学校建设为区域性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全面推动申硕工作的关键之年,全校上下要紧紧围绕“申硕”,扎实推进各项工作,为学校高质量发展不懈奋斗。

现场,举行了退休教职工荣休仪式和新入职教职工宣誓仪式,孔云龙、廖益分别为荣休教职工颁发荣休纪念册并与大家合影留念。暖意融融的氛围,让荣休教职工倍感温馨;郑重庄严的宣誓,让新教职工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

孔云龙为荣休教职工颁发荣休纪念册

廖益为荣休教职工颁发荣休纪念册

新入职教工宣誓

为深入挖掘在学校各领域表现突出的先进典型,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打造新时代教师队伍的精神标杆。学校今年继续启动了韶院年度人物评选活动,受到了广大师生的高度关注。晚会现场揭晓了“2021年爱校荣校韶院年度人物”获奖个人及团队各奖项,发挥身边榜样,凝聚前行力量。

孔云龙、廖益为突出贡献奖获奖团队颁奖

孔云龙为“我为群众办实事”优秀服务团队、党务工作者、行政工作者获奖团队及个人颁奖

廖益为优秀教学团队、专任教师获奖团队及个人颁奖

邓惠毅为优秀创新创业团队、安全守卫工作者获奖团队及个人颁奖

姚红光为优秀科研创新团队、工勤服务工作者获奖团队及个人颁奖

赵三银为优秀课程思政团队、教辅工作者获奖团队及个人颁奖

何金明为优秀服务地方团队、专职辅导员、班主任获奖团队及个人颁奖

晚会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韶院有我、薪火相传”“爱校荣校、多维培养”“继往开来、砥砺前行”四个篇章,美妙的管乐演奏、动听的歌声、多姿的舞蹈、深情的朗诵、童趣的情景剧、潇洒的书法展示等节目展现了韶院师生昂扬向上、自强奋进的精神风貌,现场氛围活跃,处处洋溢着温暖与感动。晚会在全场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激昂歌声中落下帷幕。新的一年,愿韶院师生以蓬勃的朝气、昂扬的锐气、无畏的勇气,共同描绘更加壮美的韶院改革发展画卷。

歌曲《春风十万里》

情景剧《你好,幼儿园》

书法展示《翰墨风采》

舞蹈《永不褪色的旗帜》

舞蹈《灯火里的中国》

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