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媒体视角 >> 具体新闻内容

【南方+】“方武姜”扩种如何防病害?韶关科技特派员实地“解题”(2021年12月29日)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及省委、省政府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决策部署,充分发挥农村科技特派员在乡村振兴中的科技支撑作用。12月24日,韶关学院驻镇帮镇扶村农村科技特派员李希娟、李冬琳和谢振东团队协同校地方合作处、校后勤处、英东生物与农业学院一行十余人,赴乳源瑶族自治县东坪镇开展科技帮扶工作。

在与韶关市驻东坪镇帮镇扶村工作队队长赵士兵对接后,团队一行来到方武村,现场了解了该村支撑产业“方武姜”的生产、产品及销售情况,并就“方武姜”扩大种植解答了相关土壤、病虫害防治的问题;现场查看了英东生物与农业学院在该村推广的赤松茸的种植情况。

在梯下村,科技特派员团队与该镇镇长赵敏、驻东坪镇帮镇扶村工作队队长赵士兵等就后续工作的开展进行了深入交流,将在林下经济瑶药的种植推广、茶叶加工品质的提升、沃柑种植技术及病虫害的防治、电商推广、农技人才培训等方面开展工作。团队成员还就该村淮山种植基地的淮山种植和销售与种植户进行了交流。

李希娟表示,韶关学院驻东坪镇帮镇扶村农村科技特派员团队将借助韶关学院科技优势,全方位为东坪镇做好科技帮扶服务,助力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