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 >> 具体新闻内容

【学习动态】数据与信息管理中心开展“传承红色精神 汲取奋进力量”主题党日活动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大力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致敬英雄,激发斗志,数据与信息管理中心(以下简称:数信中心)于15日开展“传承红色精神 汲取奋进力量”观影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群众观看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出品的抗美援朝题材故事片《跨过鸭绿江》

《跨过鸭绿江》以中国人民志愿军司令员兼政治委员彭德怀的视角叙述,全面展示了从战前国际形势的快速演变到板门店停战协议的签署,涉及中国人民志愿军对战以美国为首的联合国军的整个抗美援朝战争过程。影片不仅具备东西两线和五次战役的全时空格局,还呈现了突袭战、防御战、运动战、阵地战和坑道战等多场不同特质的激烈战斗场面,全景式展现了72年前的那段波澜壮阔的历史,浓墨重彩地重现了“正义之战、精神之战、胜利之战”。在讲述国际格局突变时中、苏、美三国领导人作战指挥思想博弈的同时,影片突出展现了毛泽东等无产阶级革命家的战略思维,也展示了以彭德怀为统帅的一线指战员们的战场谋略,以及全体志愿军战士用生命捍卫和平正义、保家卫国的爱国主义精神,全方位呈现出我国为赢得这场艰苦卓绝、震撼人心的伟大战争的最后胜利所做出的牺牲和努力。

 

观影结束后,数信中心党员群众感触颇深,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继承和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时刻激励自己,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踔厉奋进勇争先,笃行不怠向未来。立足各自的本职岗位,做到在校爱校、在校思校、在校忧校、在校为校,为学校实现高质量发展,全面开创区域性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新局面贡献力量。围绕学校申硕等重点工作,在各自的岗位上慎终如始地贯彻好、体现好、落实好为师生服务的理念,切实解决师生“急难愁盼”问题,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