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媒体视角 >> 具体新闻内容

【广东省教育厅】祝贺!华南农业大学对口帮扶韶关学院获评优秀,新一轮帮扶正式开启(2022年1月12日)

媒体链接:http://edu.gd.gov.cn/jyzxnew/zxlb/content/post_3764029.html

1月7日上午,在广东省高校教育人才“组团式”帮扶工作总结暨新一轮帮扶工作动员部署会上,华南农业大学对口帮扶韶关学院获评优秀,学校副校长、帮扶队队长吴善添获评优秀帮扶队长,华南农业大学唐光大获评优秀帮扶队员。

2018年,广东为促进粤东西北地区高校教育事业发展,开展了高校教育人才“组团式”帮扶工作,共有9所高水平大学分别与粤东西北9所高校结对帮扶,其中,华南农业大学与韶关学院结对。华南农业大学和韶关学院按照省高校教育人才“组团式”帮扶工作文件精神签订对口帮扶协议以来,两校高度重视,将之作为重要的政治任务和工作贯彻落实。华南农业大学把帮扶韶关学院的事作为自己的事,用心、用情、用功做好帮扶工作,帮扶团队按照“理念引导、事项牵动、以点带面、注重实效”的原则,重点从“明确理念、完善机制、协调资源、重点突破、点面结合”入手,不断细化清单式帮扶方案,扎实推进帮扶工作。在两校共同努力下,真正做到了“两校对帮扶工作认识与我省对口帮扶工作精神高度融合,帮扶方案与学校实际情况高度融合,两校的帮扶思路高度融合,帮扶工作与整体规划、未来发展高度融合,帮扶工作阶段成效与预期目标高度融合”等五个方面的“高度融合”,形成了“双方重视、全面帮扶、实帮实扶,从长计议、取长补短、作用突显”的帮扶工作局面,取得了扎实的帮扶工作成果。如今,第一轮结对帮扶工作已圆满收官。为进一步促进全省高等教育均衡协调发展,省委组织部、省委教育工委决定继续组织开展高校教育人才“组团式”帮扶工作。

1月7日下午,华南农业大学党委委派钟仰进书记率帮扶团队同志直奔韶关学院进驻,正式掀开新一轮帮扶的序幕。接下来,两校也会牢牢抓住新一轮省高校对口帮扶工作的重要发展机遇,保持华农韶院“一家亲”,持续营造帮扶良好环境氛围;创新体制机制,让帮扶理念生根开花结果;继续携手合作,打造深度帮扶工作3.0版;精准对接需求,实现重点领域高质量帮扶;抢抓发展机遇,为均衡充分发展做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