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华南研学 >> 具体新闻内容

【研学动态】华南教育历史研究院赴大村基地开展研学活动

4月2日,华南教育历史研究院全体成员赴大村研学基地开展活动,探访了岭南大学当年的办学旧址“岭大村”,在玉清书舍悬挂了由中山大学关建人先生题写的匾额,对岭南大学办学纪念柱、四姑医务室及所有宣传栏上的文字进行了仔细辨析,对相关文字图片进行拍照留存,以便后续将对这些文字图片做进一步考证,确保这些宣传材料的严谨性。

在当地村干部的带领下,全体成员还实地考察了当年岭南大学和东吴大学在大村办学时的重要交通运输站——仙人庙火车站,以及当年东吴大学的办学旧址横岗山,观摩了残存下来的办学痕迹,聆听了专家介绍东吴大学抗战时期在曲江的办学历史,东吴先师们可歌可泣的奋斗故事,深刻感受了他们在那段艰苦岁月下不懈奋斗的坚韧精神与在艰难困苦中对教育兴邦信念的始终坚守。

全体成员以实际行动深入贯彻2021年和2022年广东省政府工作报告分别提出“加快华南教育历史研学基地建设”“推进南粤古驿道和华南教育历史研学基地建设”的要求,进一步加强华南教育历史研学基地建设,优化育人环境,营造优良的思想政治教育阵地,更好地开展华南教育历史研学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