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校园要闻 >> 具体新闻内容

孔云龙书记带队检查校园安全、疫情防控工作

511日,学校党委书记孔云龙带队深入韩家山校区、黄田坝校区检查指导校园安全、疫情防控、强降雨防御、学生社区管理服务等工作。

孔云龙一行先后来到韩家山校区、黄田坝校区的门岗、教工住宅区、教职工周转房、“三旧”改造楼宇、学生食堂、学生宿舍、离退休教职工活动室等场所,实地检查校园安全、校园围墙护栏、疫情防控、强降雨防御措施的落实情况;深入校区学生宿舍、辅导员值班室,仔细询问和了解学生疫情防控、日常管理服务、辅导员值班工作情况。

 

孔云龙检查学校门岗人员进出管理、疫情防控工作

 

孔云龙深入黄田坝校区学生食堂,检查食品卫生安全、疫情防控工作

 

孔云龙深入韩家山校区检查楼宇安全情况

 

孔云龙深入韩家山教工住宅区检查“三旧”改造楼宇安全情况

 

孔云龙检查校区强降雨防御措施落实情况

 

孔云龙深入黄田坝学生社区,检查疫情防控及学生管理服务工作

孔云龙强调,一是要严格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要求,以及省教育厅“四精准”“六分”“一独立”“三全”“五管”等校园疫情防控措施,慎终如始从严从实抓好疫情防控工作;二是要深刻吸取湖南长沙居民自建房坍塌事故教训,举一反三,全面排查各类安全隐患,压实安全责任,严守安全底线,加强安全风险防控,切实维护师生员工生命财产安全;三是要严格按照省委省政府关于认真做好强降雨防御工作的有关精神,把强降雨防御工作作为当前重中之重的工作抓紧抓实抓细,加强对重点区域、重要部位、重点工程的排查整治,全力以赴守护好师生生命财产安全;四是要认真抓好食品卫生安全工作,加强校内食品加工各环节从业人员的教育管理,不断改进和提升学校食堂菜品质量,守住校园食品安全底线;五是要树立师生为本思想,围绕“高层次人才引进年”工作,做好教职工周转房修缮、学生宿舍维修等工作;六是要进一步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不断提高辅导员队伍的专业水平和职业能力,不断提升育人实效,助力学生成长成才。

党委办公室、防控办、安全保卫处、后勤处等单位负责人参加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