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部门院系动态 >> 具体新闻内容

【党团共建】服务育人党旗飘,搭建师生“连心桥”——计划财务处和商学院学生党支部、学生团支部开展系列共建活动

5月11日、13日,计划财务处和商学院学生党支部、学生团支部在校园内开展“服务育人党旗飘,搭建师生‘连心桥’”系列共建活动。计划财务处领导班子、党员及相关科室人员,商学院工商管理系学生党支部,2020级会计学01、02班及ACCA班全体学生参加了活动。

党建引领带团建,实践育人助发展。5月11日全天、5月13日上午,计划财务处组织党员及相关财务人员现场指导商学院2020级会计学01、02班及ACCA班全体学生开展专业见习活动,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通过分批次分阶段安排方式,集中授课和分散实操相结合,共组织了三场集中授课:陈俊忠讲授《高校财务管理》、翟湘主讲《政府会计准则制度》、李佳丽和成玉婷讲解《政府会计理论与实务》;相关科室人员现场演示与讲解常见财务报账业务处理及财务核算系统操作、学校收费及开票流程、会计档案影像化管理等工作,指导学生上机实操,让学生们在见习中将所学的理论知识与实际业务结合起来,巩固和加深专业基础知识,进一步帮助学生拓宽财务视野,提升学生就业能力。



支部共建学百年党史,促进党建与业务“双提升”。5月11日下午,计划财务处党支部书记陈俊忠为商学院工商管理系学生党支部、计划财务处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精彩的微党课,他以百年党史中财政改革为主题,详细介绍党成立初期、全面抗战时期、解放战争时期、社会主义建设和革命时期、改革开放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这6个重要历史时期中国家财政政策与改革方向,并鼓励大家要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在实际工作和学习中把党的成果经验传承好、发扬好,做一名敢于担当、善于担当、善于作为的合格党员。

开展“为民服务”深调研,深入基层联系师生。5月11日下午,计划财务处陈俊忠、翟湘带队前往善美区学生宿舍紫薇苑,深入了解学生居住环境,并陪同商学院会计专业学生就餐,面对面与学生交流,多方位了解学生生活、学习等成长情况,提升为民服务效能。



计划财务处以联系师生工作为平台,主动融入教学一线,用心用情服务师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将党建与业务同部署、同推进、同发展,全力保障学校“申硕”、民生等重点中心工作开展,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