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部门院系动态 >> 具体新闻内容

英东食品学院顺利举行2022年考研总结大会暨2023年考研动员大会

510日下午,英东食品学院在明德区才德楼学术报告厅举行2022年考研总结大会暨2023年考研动员大会。学院党委书记谷永芹、院长钟瑞敏、副院长刘永柱、食品科学与工程系主任敬思群、辅导员、班主任、2022届考研优秀毕业生代表以及学生代表共18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刁辉均主持。


会议现场

首先,钟瑞敏对学院2022年的考研工作进行总结,对国内考研形势进行了分析,并且给现场的同学提出了考研建议。

随后,谷永芹做2023年考研动员讲话,他结合身边例子从“为何要考研”“考研的意义”两个方面进行详细介绍,鼓励同学们积极参加考研,通过考研实现自身人生价值。

会上,考研优秀毕业生代表黄洁璇、植彩玲、何文斌和刘颖谊依次进行经验分享。他们结合自身考研经历,就考研学校的选择、学习计划的制定、考试科目的复习、考场应试的技巧等方面和师弟师妹进行分享。


黄洁璇分享考研经验

会后,参会的同学纷纷表示总结分享会让自己受益匪浅,更加坚定考研的决心,明确了考研目标,增强了考研胜利的信心。


大会现场

据悉,英东食品学院一直以来高度重视考研工作,考研成绩不断取得进步,在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中,学院2022届毕业生共有20人被录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