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部门院系动态 >> 具体新闻内容

外国语学院“防灾减灾,珍爱生命”安全疏散演练顺利进行

进学院安全教育,增强广大师生的灾害风险防范意识,5月11日下午,学院联合安全保卫处在明德区紫荆苑开展“珍爱生命,防灾减灾”紧急疏散演练活动

随着警报声响起,紧急疏散演练启动,紫荆苑A、B栋学生迅速撤离到“安全地带”,提高了学生的应急能力。演练后,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蓝兴锦讲话,指出本次演练活动具有重要意义,强调全体师生要主动学习防灾减灾知识,增强灾害风险防范意识。2020级辅导员林什提结合近年高校火灾案例,分析高校频繁发生火灾的主要原因,让全体学生不仅掌握宿舍安全用电的知识,也进一步意识到了防灾减灾的重要性。

安全保卫处治安消防科江鹏讲解灭火器和消防栓的正确使用方法,并进行现场实际操作培训。接着,安全保卫处治安消防科科长郭广安向学生介绍防灾减灾日的由来、灾害种类以及日常生活中常用的急救方法。

蓝兴锦作总结发言,指出本次活动让学生不仅受到了一次深刻的防灾减灾安全知识教育,而且进一步增强了自救互救逃生的技能;并结合湖南长沙“4·29”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强调要吸取经验教训,学生严禁在校外租房,从思想上树牢安全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