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校园要闻 >> 具体新闻内容

学校召开疫情防控专题工作会议

513日上午,校长廖益在厚德楼202会议室(防控办会议)主持召开疫情防控专题工作会议套开疫情防控办公室成员单位及专班会议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省监委驻韶关学院监察专员邓惠毅,副校长、防控办主任吴善添,防控办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防控工作专班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55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59日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全省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全市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廖益强调目前国内外疫情防控态势仍然非常复杂,我们要始终保持高度警惕,坚决扛起疫情防控的政治责任,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把疫情防控和业务工作同研究、同部署、同落实。他结合学校的疫情防控工作,提出六方面的要求:一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深刻领会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市关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和有关文件精神,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坚决克服思想麻痹和松懈情绪。二要从严从紧从细抓好工作落实,特别是要解决好“中梗阻”和基层落实不实不细等问题。三要根据上级文件要求及时更新、细化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工作指引(指南),让全校师生对政策、要求和指引应知尽知。四要加大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防控办对疫情防控工作的指挥、统筹协调力度,进一步健全完善工作机制,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和业务工作。五要加强对基层单位的指导和督查,防控办和防控专班要不定期下一线开展检查和指导,认真查找短板,堵塞漏洞,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守住不发生校园聚集性疫情的底线,守护好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六要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进一步加强防控办软硬条件和保障建设,进一步加强制度建设和资料收集整理,加强信息沟通和信息通报,确保情况明、底数清、工作实。

会上,邓惠毅吴善添结合疫情防控形势和学校工作实际,对进一步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加强工作指导和工作督查提出了相关要求。防控办成员单位负责人结合分工和岗位职能,围绕疫情防控工作作了研讨交流。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