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校园要闻 >> 具体新闻内容

我校召开“申硕”工作和省级重点实验室建设专题会

5月17日,我校在崇德楼第一会议室召开“申硕”工作和省级重点实验室建设专题会,党委书记孔云龙、校长廖益、党委副书记姚红光、副校长吴善添、华南农业大学对口帮扶韶关学院工作队队长陈志远参加会议。会议由副校长赵三银主持。

会上,孔云龙在认真听取工作汇报后,充分肯定了我校“申硕”和省级重点实验室建设前期工作成效,并指出了“申硕”工作和省级重点实验室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和短板。他强调,我校申请新增硕士学位授予权是更好地为粤北地区经济社会发展服务的需要,是解决教育发展不均衡、不平衡的需要,是我校提高办学层次水平,推进我校实现高质量发展,建设区域性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需要,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内学校工作的重中之重。他要求,各职能部门、建设学位点,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扛起历史使命,在非常时期,面对非常任务,必须担起非常之责,采取关键举措,奋进关键之年,打赢关键之战;二要采取系统思维,做好全局工作谋划,要以开放的思维、开放的心态,充分用好各种资源,系统推进“申硕”工作;三要强化责任担当,全力服务“申硕”大局,通过给平台、搭舞台,形成上下联动、左右协同的全校上下“一盘棋”工作格局;四要加强工作落实,高标准高效率推进省级重点实验室建设,加大建设力度,加快建设进度,建立工作机制,探索工作模式,推动实验室建设早出成效;五要动员全员参与,各职能部门、建设学位点要做好宣传发动,调动教职工工作积极性,全员、全过程、全方位参与“申硕”工作,形成良好的干事创业氛围,全面开创建设区域性高水平应用型大学新局面。

廖益强调,“申硕”工作作为当前学校工作的第一要务,对我校高质量发展至关重要,各职能部门、建设学位点必须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在筑牢疫情防控底板基础上,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申硕”攻坚、省级重点实验室建设。他要求,一要树立“申硕”大局观,“申硕”工作事关学校办学层次提升和高质量发展大局,全校上下要凝心聚力打赢“申硕”攻坚战;二要充分解读、准确把握“申硕”的条件要求和指标内涵,厘清内在逻辑关系,对标对表,高标准、严要求加强建设,抓好各项“申硕”指标的提升优化,不断提高指标达成度;三要正视短板和弱项,进一步明确学科领域和方向、优化教师人员结构、凸显教学科研成果;四要坚持人才强校战略,多部门联动,多举措多渠道引进高层次人才,为学校发展提供强力支撑;五要坚持“走出去”与“请进来”相结合,“走出去”学经验、学做法,“请进来”划重点、解难题;六要优化配置学校资源,举全校之力推动“申硕”工作稳步开展。

 

会议现场

会上,姚红光、赵三银、吴善添、陈志远结合各自分管领域对“申硕”和重点实验室建设相关工作提出了任务要求和工作意见。

科学技术处(学科与申硕办公室)、各建设学位点和省级重点实验室主要负责人分别对“申硕”工作和省级重点实验室建设的推进情况进行了汇报。与会人员围绕“申硕”工作和省级重点实验室建设进行了充分的研讨交流。

各相关职能部门、建设学位点、相关二级学院、省级重点实验室主要负责人或相关负责同志及学科与申硕办公室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