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媒体视角 >> 具体新闻内容

【南方农村报】送经验、送技术,韶关学院专家团队科技助力南雄油山镇乡村振兴(2022年6月2日)


媒体链接javascript:void(0);/*1654476534947*/

为进一步加快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促进富民兴村产业兴旺,油山镇立足山区优势,大力发展柑橘产业;提高种植户管理经验,解决技术薄弱问题。531日,韶关学院科技特派员许钦坤率团队成员,联合农业种植专家王玉珍、广东省农科院韶关分院主任肖广江赴南雄油山镇技术培训,来自油山镇各村农业种植户共约40多人参加了培训。

韶关学院王玉珍教授做了《柑桔栽培技术》讲座,从柑桔品种挑选、园区规划设计、苗木定植、整形修剪、土肥水管理、土壤改良、病虫害防治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广大农户兴趣浓厚地认真听取了柑橘产业全产业链发展的系统技术学习和了解交流。并提出邀请专家团队到农户种植基地进行实地调研和栽培种植技术指导,深受广大农户和基层干部好评。
广东省农科院韶关分院肖广江副研究员详细讲解了国家、省市乡村振兴助农强农政策,以及驻镇帮镇扶村惠农措施,对产业选择、经营管理、新品种新技术科学引进与示范推广,以科技创新助力乡村振兴,随着国家在农业农村领域投入增加,将农业强县、龙头企业、合作社、家庭农场、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等作为重点扶持对象,鼓励地方政府、企业和广大农户学习掌握和把握好政策红利,了解乡村振兴项目申报立项的绿色通道、补贴政策、申报材料、项目要求等内容。

专题培训结束后,专家团队现场解答种植户在种植过程中遇到的难题。让种植户们获益良多, 下一步,科技特派员团队将充分利用韶关学院的资源优势,大力开展技术服务等活动,助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带动广大农户走致富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