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部门院系动态 >> 具体新闻内容

2022年度韶关片区消防财务培训班在我校成功举办

为贯彻落实省、市《关于推动新时代消防救援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意见》文件精神,进一步创新推动消防队伍财务领域人才队伍建设受韶关市消防救援支队委托,商学院于6月8日-6月10日举办2022年度韶关片区消防财务培训项目培训班。

6月8日上午,广东首个片区消防财经培训基地——“粤北片区消防财经培训基地”在韶关学院正式揭牌。韶关学院商学院党委书记付永、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余志兵、韶关市消防救援支队支队长刘小冬、副支队长邓高华等出席仪式。仪式上,余志兵代表学校致辞,表示将努力将“粤北片区消防财经培训基地”建成特色鲜明、理论与实操相结合、具有示范带动效应的基地,为粤北地区消防救援队伍深化后勤人才队伍建设、提升财务水平提供助力和支持。

仪式现场


粤北片区消防财经培训基地正式揭牌

韶关市消防救援支队本级和各县区财务人员共计30余人参加培训。此次培训根据消防救援队伍财务工作特点,集中安排了行政事业单位内控制度建设全景规划与路径》《政府会计制度》《财政预算制度与财政收支和《管理沟通》4次专题授课、2次交流研讨、2次辩论赛。期间,全体参训人员真正做到了课堂气氛紧张活跃,课堂纪律严肃认真,课后互动积极主动全体学员对新政府会计制度有了更加深入的思考和准确的把握,对接了当前财务重点工作和总体思路,真正做到了学有所得,学有所思,学有所用。


专题授课现场

学员吴鹏表示:“此次培训课程丰富多彩,每天大家都满载而归,我会认真总结,举一反三,将课堂收获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去”。学员朱莉表示:“会计理论与业务实操培训有效加强和改进了我的业务能力,我一定会学深悟透,为以后工作奠定良好基础。”

经过三天的紧张培训,培训班圆满完成了培训任务。6月10日下午,培训班举行结业典礼,付永为各位学员颁发结业证书,并对进一步深化韶关学院商学院与韶关市消防救援支队合作、倡导学员“终身学习,知行合一”提出殷切希望。双方将厚植人才培养沃土,全力打响“粤北片区消防财经培训基地”品牌建设,为全省消防财经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宝贵经验。

结业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