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部门院系动态 >> 具体新闻内容

【党团共建】数据与信息管理中心党支部和教师教育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团支部开展共建活动

527日至615日,数据与信息管理中心(以下简称“数信中心”)党支部和教师教育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2020级本科学前教育1班团支部开展了“党团共建促交流,携手奋进新时代”活动。


进网络,了解学生日常思想动态

数信中心党支部安排党员吴安艳、刘敏斯、廖健伟和入党积极分子庄俊斌等4加入班级微信群,收集学生在企业微信应用、校园网络服务、线上课程教学、校园卡应用等方面的热点问题并及时反馈给数信中心领导干部以及对接的二级学院,及时回应并解决学生关切的问题。


进课堂,巡课听课、检查设备设施运行情况

数信中心领导干部苗德成、刘东远到知礼楼二号教学楼巡课,检查教室多媒体和监控设备运行情况,并在204课室听了张慧老师给2020级本科学前教育1班学生上课情况。课后,他们和师生从教学内容、教学方法、教学手段、课堂管理、教学效果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同时听取了师生对多媒体教学设备管理、使用等方面的意见建议。

 


进班级,参与共建班级主题绘画比赛

数信中心党支部全体党员到知礼楼二号教学楼302课室,与教师教育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2020级本科学前教育1班团支部开展主题绘画比赛,参加活动的教师党员观赏绘画比赛创作,并接受邀请评选出前5名作品。

 


进讲座,上专题党课和分享学习体会

共建班级主题绘画比赛活动结束后,数信中心党支部书记苗德成给2020级本科学前教育1班全体团员上了题为“青春百年,红心向党”的专题党课,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进社区,助力学生健康快乐生活学习

苗德成、刘东远等来到樱花苑学生社区,检查了校园网络线路、水电智能系统、门禁系统等设施运行情况,走访了2020级本科学前教育1班学生宿舍,与同学们进行亲切交谈,耐心解答同学们在使用校园网络、智能水电系统及智慧校园应用等方面的常见问题,叮嘱同学们要注重宿舍卫生环境,注意用水用电安全,提高网络安全风险防范意识,营造一个安全、健康、舒适的学习和生活环境。

 


进饭堂,与学生代表共进晚餐

苗德成、刘东远和教师教育学院第三党支部党员代表,2020级本科学前教育1班团员代表在陶园二楼共进晚餐,面对面与学生进行深入交流,了解他们在使用企业微信应用、校园网络服务、线上课程教学、校园卡服务等方面的诉求,畅谈未来学校智慧校园应用的美好愿景。针对同学们反映的一些关心热点问题给予了现场回答,并结合当前学校智慧校园建设工作收集了意见和建议。苗德成表示数信中心将按照学校的整体工作部署,持续推进“银校”合作智慧校园建设,促进现代信息技术与学校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持续加强智慧校园应用推广,进一步提升学校整体信息化服务效能。

 


进社团,开展健身联谊活动

数信中心全体教职工和2020级本科学前教育1班学生、定向越野协会成员,开展了专门针对学前教育专业特点且无身体对抗、安全性高、趣味性大、锻炼身体协调力、眼手协调力、反应力、节奏感和想象力丰富的儿童运动游戏活动。数信中心领导勉励同学们要坚持“走下网络、走出宿舍、走进操场”“早起、早读、早锻炼、早睡”,积极参与体育社团活动,学会一项运动技能,加强体育运动,锻炼强健体格,养成良好生活作息规律和习惯,为以后更好地学习、生活和工作打下良好的基础。

 

数信中心全体党员表示会针对此次活动同学们提出的关心热点问题,在各自的岗位上慎终如始地贯彻好、体现好、落实好为师生服务的理念,切实解决师生“急难愁盼”问题,紧密围绕学校人才引进、“申硕等重点工作,为学校实现高质量发展,全面开创区域性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新局面贡献数信中心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