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部门院系动态 >> 具体新闻内容

音乐与舞蹈学院承办心理健康教育月活动之“音乐‘心’能量”鼓圈减压活动

音乐与舞蹈学院承办的学校心理健康教育月活动之“音乐‘心’能量”鼓圈减压活动在学生社区碧桂苑举行,全校多个学院共30多名学生参加本次活动。

鼓圈是一种以非洲鼓为主要乐器的即兴音乐活动。在引领者的引导下体验演奏打击乐器时,触觉、视觉、听觉、感觉、运动觉等多方面的细微变化,感受当下内心的真实自我。在鼓声之中,强力的节奏将唤醒人的本能反应。打击乐器的丰富音色,在富有节奏、感染力的音乐中,让参与者尽情宣泄情绪、减压放松、缓和心情、最终获得心理上的成长。


本次活动共分为三部分,第一部分鼓圈活动通过杨梅娟老师分别用“强音、弱音、重音、雷鸣音、喊口号、速度的快慢、分组演奏”等技术,带动全场感受创造音乐之美,在齐奏与竞奏中充分地调动起了大家参与创作的激情,让每一个同学们在其中感受到支持与被支持、创造与包容。

 

第二部分由陈达彬同学带领同学们通过节奏编创等游戏,让同学们感受鼓圈带来的乐趣与欢乐。

 

   杨梅娟老师采用了音乐的“静”,以一曲《大海啊,故乡》带动全场轻声哼唱,让同学们在音乐中感受放松、舒缓及内心平静的感觉。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在此次活动中收获了快乐,收获了友谊,收获了美好心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