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部门院系动态 >> 具体新闻内容

【党团共建】学生工作部、学生处党支部和美术与设计学院学生党(团)支部开展共建活动

6月15日,学生工作部学生处党支部和美术与设计学院学生党(团)支部开展共建活动,学生工作部、学生处党支部全体党员,美术与设计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2020级美术学1班团支部全体团员,职业生涯设计与发展协会、仲明公益服务队代表参加了共建活动。校党委委员、副校长何金明作为支部的普通党员全程参加了活动。

进课堂、进讲座:开展安全专题讲座“强引领”

6月15日下午,何金明受邀在学思楼306室开讲“树立正确国家安全观,做新时代大学生”专题讲座何金明从政治安全的角度出发,剖析了当前我国安全环境的新变化,通过鲜活事例讲述了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的重要意义并对维护国家政治安全、意识形态安全向与会人员提出了几点希望,一是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忧患意识,厚植爱国情怀,切实维护国家政治安全、意识形态安全;二是坚定文化自信,深入学习研究中国历史,了解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在实践中培育和践行爱国主义情感;三是坚持唯物辩证法,树立正确的国家安全观,不负时代赋予我们的使命,不负党和人民的期望,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进食堂:与学生代表共进午餐“话家常”

6月15日中午,美术与设计学院学生代表受邀与学生工作部、学生处党支部全体支委共进午餐。党员们与同学们边吃边聊,现场氛围一片融洽。何金明认真倾听了同学们在学习生活中的基本情况以及存在的困难和疑惑,并对同学们提出殷切希望,一是要珍惜大学时光,学好专业知识,多涉猎书籍,提高自身文化涵养;二是要养成良好的作息习惯,积极参加体育锻炼,增强身体素质;三是要处理好人际关系,多与人沟通,增强自信心;四是注重多维素质培养,积极参加各类活动,提升自身综合素质。

进社团:与仲明公益服务队、职业生涯设计与发展协会互动“促帮扶”

6月15日中午,仲明公益服务队在清园开展“厉行节约,健康生活——光盘行动”文明引导志愿服务,何金明参与到活动中,并与同学们亲切交谈。6月15日下午,职业生涯设计与发展协会在学思楼307室开展“简历制作培训”,学生工作部、学生处党支部党员参加了培训活动,并与同学们深入交谈。何金明询问了协会的基本情况,希望职业生涯设计与发展协会全体人员能够积极协助指导老师认真做好学生就业指导工作,增强我校学生的就业竞争力。

进班级、进社区、进网络:落实落细学生教育管理“见成效”

为加强学生思想引导,强化党员责任担当,落实落细学生教育管理,发挥党建带团建的工作优势,服务团员青年成长成才,5月6日,学生工作部、学生处党支部和美术与设计学院班团支部在明德区美德楼开展党团共建启动仪式,开展党支部联系学生“四个一”活动,即党员干部每学期至少参加所联系班级主题班会一次、走访一次联系班级的每间宿舍、与重点关注学生谈一次话、帮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一次。截至目前,党员干部已加入所联系班级群,常态化开展网络互动,参加班级主题班会7人次,走访学生宿舍11人次合计100多间宿舍,与重点关注学生谈话6人次,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发放临时困难补助6人次。

接下来,学生工作部、学生处党支部将按照学校领导干部联系师生工作指引创新组织生活形式、丰富党员活动内容,常态化开展“七进”工作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不断提高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亲和力、针对性、实效性,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提供坚强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