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部门院系动态 >> 具体新闻内容

【党团共建】马克思主义学院《概论》教研室教工党支部开展党团共建活动

617日,马克思主义学院《概论》教研室教工党支部开展了参观“红色龙岗”党团共建活动。学院党委副书记李灵玲、党支部全体党员教师、学生发展对象参加了活动。

全体成员来到曲江区马坝镇龙岗村红色教育基地,党员教师在支部书记盛芳的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不忘入党初心,矢志育人使命。随后,大家参观了曲江区龙岗村红色文化展览馆,在一件件珍贵旧物前,感受着一个个真实的革命历史故事。一名党员同志感慨,“这些旧物承载了一段艰难的岁月,要带领我们的子孙共同学习,不能忘记这段历史”。

参观完红色文化展览馆,大家共同观看了《中国共产党百年述职报告》,党员教师钟阳莉给学生上了一堂生动的微党课,学生们分享了参观龙岗村红色遗址和学习微党课的心得,大家表示,将会永记革命历史,筑牢信仰之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推动红色基因代代传承、精神力量生生不息。党支部还为党龄已满30年以上和新加入党组织的党员教师过政治生日,她们讲述了自己的入党初心,并号召大家永远听党话、跟党走。随后,学生发展对象开展了党史知识竞赛问答活动,教师党员开展集体备课,讨论如何更好地将粤北红色文化融入思政课程,充分发挥思政课作为立德树人关键课程的作用。

此次活动立意高远、形式新颖、内容丰富。大家纷纷表示,希望通过多种形式纵深推动党建工作和教学科研工作共同发展,呈现党建与教学、研究、育人的高度融合,为“申硕”工作加油助力,不断促进学院各项工作迈向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