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部门院系动态 >> 具体新闻内容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师范生技能提升专题讲座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发挥思政课作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作用,更好地帮助学生树立远大目标,不断提升师范技能,616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了师范生技能提升专题讲座,党委副书记李灵玲、实践中心主任罗伟斌、辅导员吴青丽及2019级全体同学参加了本次活动。

讲座邀请了两位资深的中学教师进行专题辅导。她们从当前中学生的年龄、生理、心理、家庭状况等方面进行讲述,深入浅出地把理论与实践紧密结合,帮助师范生更好地树立正确的教育观,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解决好“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讲座还从国家出台的政策方面为同学们解读了思政课的重要性,通过对新课导入、讲授新课、课堂小结、随堂练习的细致讲解,指导同学们如何上好一堂有温度的思政课。 

讲座内容丰富、通俗易懂、案例详实、实操性强,同学们纷纷表示收获颇丰、受益匪浅,并表示将在今后学习中不断掌握基本技能,用行动展示自己的学习成果,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思政课教师。


师范生技能培训听课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