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部门院系动态 >> 具体新闻内容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

为进一步落实学校相关工作要求,615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了“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教职工和部分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全体人员在学院会议室集中观看了《生命重于泰山》宣传片,进一步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不断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强化各主体责任意识,守住安全生产的底线和红线。学院党委书记周泽雄传达了《国务院安委会“十五条”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若干措施》文件精神,强调师生要持续提升消防安全意识,绷紧消防安全的弦,筑牢消防安全防线。

 

安全生产学习现场

学院师生在丹枫苑社区举行消防安全演练。在演练中,辅导员谢鹏结合实际案例强调了宿舍消防安全的重要性,要求大家要加强应急处理技能学习,学会如何正确报警、如何安全疏散学生、如何自救和逃生等。学生代表辛瑞泽介绍了灭火知识和灭火器的操作方法以及相关注意事项,并且对灭火器的使用做了现场示范。教师和学生代表对灭火器材进行实操练习。

  

消防安全演练活动合照

本次活动从安全生产学习和安全技能培训等多方面展开,进一步增强了师生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师生抵御和应对紧急突发事件的能力,不断树牢个人是消防知识的传播者、消防安全的维护者、平安幸福的创造者的安全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