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校园要闻 >> 具体新闻内容

孔云龙书记调研学校民主党派、统战团体工作

6月22日,学校在思源区民主党派、统战团体工作室召开2022年民主党派、统战团体负责人座谈会。学校党委书记孔云龙对思源区民主党派、统战团体工作室建设情况进行了调研,并出席座谈会。党委副书记姚红光主持会议。

孔云龙讲话

孔云龙认真听取了与会同志的交流发言,充分肯定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成员对学校发展作出的积极贡献。他表示,在学校党委坚强领导下,我校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扎实抓好《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贯彻落实,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一批统战工作者、党外代表人士荣获省市先进表彰,为我校统一战线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孔云龙就进一步做好学校统一战线工作强调三点意见:一要加强党的领导,强化思想政治引领,确保统战工作沿着正确政治方向。要组织开展好学校统一战线各领域主题教育,推动统一战线成员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二要加强组织建设,发挥各方作用,形成强大工作合力。学校各民主党派、知联会要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和学校党委关于加强党外知识分子思想政治工作和无党派代表人士队伍建设的决策部署,进一步完善工作制度,规范工作程序,全面加强自身建设。三要积极建言献策,发挥智慧力量,同心同行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今年是学校“申硕”工作冲刺年,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成员作为学校建设和发展的重要力量,要从发挥平台优势、服务学校人才引进、有效推进重点学科队伍建设等方面献计献策,为学校“申硕”工作贡献统战智慧和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座谈会现场

会上,姚红光传达学习了广东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并通报学校有关情况。校党委委员、组织统战部部长邓红力通报了学校统战工作情况。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负责人结合学校中心工作和各自特点进行交流,并就理论学习、组织建设、参政议政等方面如何发挥自身优势提出了意见建议,紧密围绕学校中心工作积极建言献策。

 

调研现场

学校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和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