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部门院系动态 >> 具体新闻内容

防汛有我!学生工作部、学生处党支部党员积极参与学校防汛救灾工作

“龙舟水”以来,我市持续遭遇强降雨,学校各个校区出现不同程度险情,防汛形势严峻。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在机关党委的具体指导下,学生工作部、学生处党支部全体党员强化党建引领、践行初心使命,立足本职工作、迅速开展行动,全力以赴保障学校师生生命和财产安全。

一、闻“汛”而动,做好人员疏散安置

6月19日以来,党支部领导干部带头在韶乐园校区、黄田坝校区、启明路校区等参与防洪防汛工作,及时将住在低楼层学生疏散到高楼层临时安置点,并及时转移洗衣设备等公共资产,做好学生宿舍安全隐患排查,确保学生行李物品妥善放置,电源设备关闭,预防次生灾害的发生。


党员干部参与黄田坝校区防汛工作

二、深入一线,做好学生思想教育

学生工作部、学生处党支部发动、号召党员干部结合实际,积极投入抗洪抢险,在韶乐园、黄田坝校区分别由党员干部带队做好学生引导,并要求全体辅导员各学生社区工作人员落实值班值守任务,深入学生社区和学生宿舍查看汛期情况,做好停电、停水、断网期间学生解释、安抚和教育引导工作。

三、助力复工,参与校园环境清洁

6月22日,学生工作部、学生处党支部全体党员开展清洁活动,及时清理校园内及周边道路的树枝杂物、沙石淤泥、楼层积水等,并组织号召二级学院学工队伍积极投身学生社区清洁工作,助力学校灾后复工复学

开展暴雨后环境卫生大清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