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校园要闻 >> 具体新闻内容

《南方智库专报》刊发我校曾宇辉教授团队的决策咨询成果

近期,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曾宇辉教授团队(许家军、周新成、陈悦、曾关秀)撰写的决策咨询成果《关于加快南岭国家公园高质量建设的建议》被省社科联《南方智库专报》录用,刊发于2022年第698期,并呈送省委、省政府、省人大和省政协四套班子领导决策参考。

创建南岭国家公园是省委省政府作出的重大决策,是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战略举措,是我省构建“一核一带一区”区域发展格局的战略支点,也是韶关实现绿色发展和争当北部生态区发展排头兵面临的重大而紧迫的课题。为此,课题组近两年依托我校省级社科基地广东省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研究基地”,在深入山区调查研究的基础上,分析了南岭国家公园建设的基础和条件及面临的突出问题,并从“山林权属”“生态特色产业”“生态旅游”“生态补偿”“资金投入”方面提出了针对性的政策建议。

《南方智库专报》系广东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创办的内部专门简报,是我省目前重要的高水平咨政建议的发布平台,专门刊发专家学者针对国家与地方经济社会热点问题的决策咨询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