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 具体新闻内容

关于组织开展2022年“立志·修身·博学·报国”主题教育系列活动的通知

各二级学院: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论述,繁荣校园文化,积极发挥校园活动的育人作用,增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针对性和吸引力,根据省教育厅的有关要求,学校积极开展2022年“立志·修身·博学·报国”主题教育系列活动。现把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活动意义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通过组织开展形式多样、学生喜闻乐见的主题教育活动,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生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立志成长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

二、活动内容

本次活动包括6类项目:社会实践调研类、宣讲诵读类、歌曲演绎类、主题摄影类、公益广告类、教育工作类。具体活动方案详见附件。

三、活动对象

全体全日制在校学生以及学校思想政治工作者、党务工作者或从事相关领域理论研究和实践工作的专业教师。

四、活动组织

项目

负责单位

联系人

联系电话

邮箱

社会实践调研类

校团委

陈腾滕

13570760184

sgutw@sgu.edu.cn

宣讲诵读类

宣传部

徐昌龙

18807510305

sguxcb@sgu.edu.cn

歌曲演绎类

音乐与舞蹈学院

朱林山

15992999938

yyxy@sgu.edu.cn

主题摄影类

文学与传媒学院

李立煊

13826330107

sgxywxy@sgu.edu.cn

公益广告类

美术与设计学院

胡前滨

13826333773

sgxyms@sgu.edu.cm

教育工作类

学生处

张阿宾

19820633033

sgu_sjk@sgu.edu.cn

五、有关要求

(一)各学院要加强工作统筹,把活动与学生日常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结合起来,提高活动融合度,增强活动实效。

(二)各学院要学习文件精神,认真做好推荐作品的审核把关,确保正确的政治方向和价值导向。

(三)各学院要用好暑假时段,结合实际,提前规划,组织师生积极开展创作,力争出精品成果。

(四)各学院要遵守防疫要求,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开展相关活动。

(五)请以学院为单位于815日前将作品提交到相应的邮箱。

附件:广东省教育厅关于开展2022年“立志·修身·博学·报国”主题教育系列活动的通知.pdf

党委宣传部

20226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