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校园要闻 >> 具体新闻内容

【考生关注】 下一站不只是韶关学院


近日

学校2022届本科毕业生考研录取传来捷报

校本部449名毕业生顺利考取研究生

其中145人被“双一流”高校录取

录取率达9.8%

再创历史新高

 

学校重视考研

学风优良

考研气氛浓厚

每年考研上岸人数高达四百多

考研录取率保持在7%以上 

 

今年

更是有一个“学霸”班级

过半同学上岸

全班31  有17人上岸

其中15人考入“双一流”大学

它就是英东生物与农业学院

2018级园艺1
 

关学院2022年考研情况



不止2022年考研成绩喜人

在过去的2020、2021年

学校累计考研上岸人数近900人

其中不乏考上985、211、“双一流“等名校的毕业生

让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韶关学院2020-2021年考研情况



大力推进人才培养模式改革

成绩的背后是学校不断推进教育教学改革,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成果。一直以来,学校聚焦学生学业发展教育,对学生开展全员、全过程、全方位帮助指导,如今考研升学已在韶院校园蔚然成风,成为了广大学子的自觉追求。

 

让我们一起听听考研优秀毕业生的经验分享吧!

姓名:邓乐文

录取院校:北京大学

 

一声医生,一生医生。从我决定考研的那一刻开始,我就没想过放弃,因为对我来说,学医是我的梦想,我将竭尽全力去捍卫它。虽然是跨考,一路上也困难重重,但只要想起那一声医生,我的心头便涌出一股力量坚定地走下去。心中的热爱激励我一路向前,家人的关爱成为了我备考过程中最坚强的后盾。每当看到家人发的信息,不知是想念也好,还是害怕辜负他们也罢,总会有哽咽的瞬间。在度过了无数个默默努力的日夜之后,考研的生活终于画上了句号。我衷心希望师妹师妹们充分地利用好这四年的时间,去结交志同道合的朋友,慢慢培养自己的兴趣爱好,做一些有意义的事并热爱生活。

 

姓名:朱柏伦

录取院校:复旦大学

 

备考一开始我就告诉自己,如果这次铩羽而归,我就接受平凡。所幸凭借自己的努力和上天的眷顾,一战成硕、圆梦复旦。在这个拼搏的年纪,希望大家不要瞻前顾后、顾虑太多,有梦就去追,不留遗憾也不负韶华。捱过凛冬的寒风,来年再看春花。现在回想五年的大学生活,医学院见证了我成长的点滴。一路上十分感谢学校、老师们对我的栽培,及各位同学给予我的鼓励,很荣幸在最好的年纪遇见最好的你们。我一定继续努力,在新的广阔天地展现我们青年学子的风采。

 


姓名:张洲雄

录取院校:浙江大学

 

我的备考生活很平淡,每天都差不多,也没给自己放过多少天假,回过头来想,最难忘的还是和研友们每天的共勉、自习室清晨的阳光、校道夜晚的宁静和笔记满满的考研书。考研并不是每个人都能坚持到底的,如果没有足够热爱和明确的目标,很容易动力不足而半途而废。

考研是一次重新选择专业的机会,能够走出舒适区去提升自己。我希望师弟师妹们选择了就要坚持不懈,去到想去的地方。

 


姓名:王泽敏

录取院校:北京师范大学

 

考上北京师范大学,成为北师大的研究生,这是我这一年最大的动力与憧憬。回顾备考的这一年,每天宿舍、图书馆、饭堂三点一线的生活给予了我莫大的充实感,每天学一点会一点,离梦想就近一点,而这一路时不时的迷茫与无措便是再也正常不过的,因为有对结果的畏惧,才会更让我们不敢懈怠学习,因为有对考上理想院校的渴望,才会让我们在备考过程中坚持下来。

星光不负赶路人,愿师弟师妹都能得偿所愿,也愿师弟师妹们都能不畏困难,以平常心备考,以平常心迎接未来结果。



姓名:刘灿镰

录取院校:华南理工大学

 

关关难过关关过,前路漫漫亦灿灿。考研是孤军奋战也是千军万马过独木桥。所以,当我定下目标的那一刻起,我就坚定相信自己能够达成。我不认为成功是有捷径的,只有努力才是真道理。每当我复习感觉疲累时,我会去打球跑步来放松,只有充足的精力才会有更高的学习效率。

备考期间要戒骄戒躁,不拿他人的学习进度与自己相比,因为每个人的学习方法和备考科目不一样,一旦对比起来就会产生焦虑情绪。因此,按部就班地完成自己的学习任务,不给自己太大压力。希望2023届考研的同学们都能怀抱着自己的理想而熠熠生辉。

 

未来想要继续深造的你

是不是已经心动了呢?

快来输入10576

报考韶关学院吧

 官微链接:PK19ChB2b5zlmD2NoLb-_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