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部门院系动态 >> 具体新闻内容

【暑期社会实践活动】英东食品学院2022年大学生志愿者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圆满完成

7月8日至7月9日,韶关学院“传承红色基因,助力科技兴农”实践队在韶关市南雄市开展大学生志愿者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实践队英东食品学院党委书记谷永芹担任领队党委副书记刁辉均担任队长,食品质量与安全系博士马克思主义学院博士陈永良辅导员谢灵来等人担任指导老师

7月8日早上,实践队来到水口镇水口村党群服务中心,参观村史馆,了解当地党建工作、乡村振兴工作、特色产业发展、经济发展等情况。随后,实践队与水口镇驻村第一书记朱庆辛等负责人进行座谈交流,双方就农产品加工、关键点控制、市场准入、品牌建设等相关问题进行探讨,实践队根据相关了解,提出了意见建议。


座谈交流

7月8日下午,实践队踏上大部桥遗址,参观水口战役纪念公园。通过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队员们深刻感受到了红军战士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通过走访红色基地、体验红色文化,队员们感受到了时代的变化,更加坚定传承红色基因、筑牢信仰之基的信念


参观大部桥遗址


参观水口战役陈列馆

    参观完,实践队来到水口镇清水塘村小组深入群众开展宣讲活动,主要对居民进行食品安全和卫生、合理膳食和健康营养理念知识的宣讲,提高居民的食品安全意识、促进健康饮食好习惯。


宣传合理膳食知识

7月9日上午,实践队来到广东金友米业股份有限公司,参观农产品展销中心、生产加工车间研发中心,通过现场教学,队员们学以致用,进一步了解大米生产过程。在与企业负责人交流中,指导老师为企业的技术升级、管理和营商环境的优化建言献策。


参观生产车间

最后,实践队走访下湖村小龙虾稻虾共养基地,在与村支部书记何灵的交流中,队员了解了小龙虾和稻虾的养殖情况及产业规模,为稻虾共养技术、产品营销等方面建言献策,促进水口镇更好地扩展小龙虾、稻虾共养相关产业。


何灵讲解小龙虾、稻虾养殖情况

队员们表示,本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不仅丰富了自己的社会实践经历,还通过学以致用,为乡村振兴服务地方贡献出了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