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部门院系动态 >> 具体新闻内容

【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智能工程学院2022年大学生志愿者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圆满结束

7月7日-7月8日,智能工程学院开展2022年大学生志愿者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弘扬志愿服务精神。

在实践中奉献

7月7日早上,智能工程学院在思源区敏思楼举行大学生志愿者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出征仪式,学院党委副书记陈志厚、暑期“三下乡”思政指导老师江文英、学院辅导员许健豪、张伟扬、曾祥奇以及18名实践队队员参加了出征仪式。

嘘寒问暖送关怀

7月7日上午,许健豪带领青年党员到七北村走访慰问为党奉献了一生的老党员们。青年党员们为老党员们送去慰问,并积极向老党员们请教学习。老党员们有感而发,谈起当年的峥嵘岁月,老中青三辈党员齐聚一堂,表示要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走访慰问老党员

生态环境保护好

张伟扬带领志愿者到石坪村和寨头村帮助村民灾后重建,清洁乡村卫生,了解村民的生活情况。志愿者们带着各种工具,齐心协力清扫街道上的垃圾。此举得到了村民们的一致称赞,夸奖大家不仅会学习,而且会劳动,保持了中国共产党党员一贯的优良作风。之后,志愿者们与村民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灾后重建,清洁乡村卫生

防骗、防疫准备足

学院社团联合会主要负责人王雪妍、学院学生会主要负责人马嘉欣带领学院爱心志愿服务协会的志愿者在始兴县农副产品综合市场入口宣传防电信诈骗和常态化疫情防控知识。志愿者们尽自己的微薄之力,为村民们宣传防骗技巧,尽力使更多人免于被骗。

村里是疫情防控的末梢,很多村民对常态化疫情防控不够重视。志愿者们向村民详细介绍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和有效方法,并向村民免费发放防疫物品,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防诈骗和疫情防控宣传

理论实践两手抓

下午,志愿者们来到高留村,走进围楼参观高留村史馆。村史馆建筑别具特色,馆内遗迹和展品充分展示了当地独具魅力的乡土文化,令志愿者们连连感叹。

参观完村史馆,志愿者一行来到当地村民家中的果园,在接受了简单的指导后,志愿者们很快投入角色帮助村民干农活,以实际行动扶农助农。

 

参观高留村史馆

红色历史记心中

7月8日上午,大学生党员青年实践队赴始兴县沈所镇沈北村参观中共广东省委机关旧址红围。跟随讲解员的讲解,青年党员们一起回顾了那段红色历史。面对鲜红的党旗,青年党员们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用行动铭记历史,致敬先辈。

两天的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圆满结束。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三下乡”活动不仅仅是一次实践,更是一次人生经历。今后将不断地在实践中坚定理想信念,陶冶情操,磨练意志,开阔视野,在服务乡村振兴的伟大事业中接续奋斗,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在社会实践中了解民情,在社会服务中增长才干,在深入群众中锤炼作风,为将来更好地服务基层、服务人民、奉献国家积聚力量,谱写乡村振兴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