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校园要闻 >> 具体新闻内容

我校学子在第九届“大唐杯”全国大学生新一代信息通信技术大赛全国总决赛中勇获佳绩

717日,第九届“大唐杯”全国大学生新一代信息通信大赛全国总决赛(原第九届“大唐杯”全国大学生移动通信5G技术大赛全国总决赛)圆满落幕。我校信息工程学院通信工程专业11支队伍(22名学生)参赛,经过全国各赛区激烈的角逐,最终获得全国本科B组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2项、优胜奖6项。在本科B组全国决赛中,广东省共获一等奖3项、二等奖6项、三等奖9项、优秀奖12项。

比赛结果

大唐杯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和中国通信企业协会主办,中信科移动通信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等单位承办,是全国最有影响力的通信专业大赛。第九届“大唐杯”省赛报名选手近2.5万人,覆盖全国30个省市自治区、共有400所余所院校参赛,3500余名指导教师参与,比赛规模创历届新高,竞争格外激烈。

比赛现场

本次大赛,在学校各部门及信息工程学院的大力支持下,组建校企双师指导教师团队,有计划地组织学生多次进行集中与分散的理论与实操训练指导。参赛学生积极备赛、灵活运用、勇于突破,终获佳绩,展现了韶院学子的风采、体现了我校在一流专业人才培养、学生工程实践与创新能力、产教融合方面的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