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部门院系动态 >> 具体新闻内容

我校承担广东省第一批地市级试点单位韶关市的旅游资源普查工作

为进一步推进广东省旅游资源普查试点工作的开展,韶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联合我校旅游与地理学院,于7月20日上午共同召开了广东省旅游资源普查第一批地市级试点单位韶关市旅游资源普查工作动员大会。韶关市、各县(市、区)旅游主管部门领导、工作人员及我校旅游与地理学院部分师生参加了会议。

动员会上,韶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有关负责人介绍了韶关市旅游资源普查工作的开展背景。南雄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分享了旅游资源普查的工作经验。我校旅游与地理学院院长、粤北资源环境与旅游研究中心教授田广增向与会人员详细讲解了韶关市旅游资源普查的工作方案,包括工作流程、时间节点、成果要求等。韶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陈忠副局长强调了韶关市旅游资源普查工作的重要性,并就做好此次普查工作提出了要求。

2020年,我校承担的广东省旅游资源普查第一批县级试点单位南雄市旅游资源普查工作获得圆满成功,顺利通过省级评审验收。今年,我校旅游与地理学院、粤北资源环境与旅游研究中心田广增教授团队又承担了全省第一批地市级试点单位韶关市的旅游资源普查工作。团队将坚持“韶关所需,韶院所能”的开门办学思想和服务地方理念,认真落实学校大力推动横向项目快速发展的要求,积极争取,主动对接,在未来一年左右时间内对韶关全市进行全面的旅游资源数据采集、资料整理、分析研究,为推进全省特别是韶关市文化和旅游事业的深度融合发展作出积极贡献。